集自然之美,谱生态乐章:威廉希尔william hill师生在2023年 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3-11-15浏览次数:10


来源:威廉希尔william hill  作者:王慧  摄影:吴钰  审核:王云 上传:邵警清

11月10日至12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宿州学院承办的2023年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隆重举行。本次大赛旨在激发生物学类相关专业大学生热爱自然、保护环境、探究生命的专业兴趣,锻炼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动手能力和合作精神,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威廉希尔william hill经过前期准备、校内初赛和后期辅导,共有8件作品代表学校参加决赛,通过作品展示和汇报答辩两个环节,斩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及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分为植物组、动物组、创新创意组三个组别。展示环节,各参赛队伍从作品立意、制作过程、技术方法、主要难点及创新点等多个方面进行全方位讲解,并分享心得体会。答辩环节,参赛选手从容不迫、条理清晰,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展现了威廉希尔william hill学子求真务实、博学笃行的精神风貌。其中,许慧代表队的动物组作品“采采丽容,咬咬好音”,通过将鹦鹉剥制标本与生态盆景相结合,呈现了鸟类与自然环境和谐共生的美好画面,荣获省级一等奖;许胜代表队的创意组作品“园林于囿 社稷为民”,将中国古典园林与植物标本相结合,体现了多专业融合的特点,荣获省级二等奖;查金生代表队的动物组标本“青鸟育柔毛”、陈妍妍代表队的动物组标本“动物学实验作品集锦”、徐炽静代表队的植物组标本“校园海棠集锦”、刘烨代表队的植物组标本“东至县苦槠林常见真菌植物”以及黄超代表队的创意组标本“国泰民安”等作品,通过展现生命之美,体现参赛选手精湛的标本制作手法,获得在场评委和老师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均荣获省级三等奖。

 本次比赛能取得优异成绩离不开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专业老师的耐心指导以及参赛学生的辛勤付出。近些年来,威廉希尔william hill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育人方针,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重视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不断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努力开创新时代学生竞赛工作新局面。

 在本次大赛闭幕式上,组委会确定威廉希尔william hill为下一届赛事承办单位,并由大赛组委会执行主任合肥师范学院李进华教授将大赛赛旗交接给威廉希尔william hill执行经理王云教授手中。王云代表学校感谢组委会对我司的信任,并对参会各高校师生发出诚挚邀请,期待明年相聚五彩淮南,共绘生命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