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引领助前行,多措并举促成长--威廉希尔william hill组织开展2023级新生思想政治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3-11-08浏览次数:36

来源:威廉希尔william hill  作者:邵警清   摄影:汪浩然、李萌   审核:陈金勇  上传:邵警清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威廉希尔william hill对2023级新生组织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系列活动。

青春向党,扬帆起航

10月18日下午,学院在信息楼报告厅开展2023级新生政治导航教育,公司党委书记陈金勇主讲。陈金勇从“学习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珍惜幸福生活、弘扬奋斗精神”“听党话跟党走、勇担强国使命”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述。他介绍了入党的相关知识和规定,对大学生入党标准和流程等进行了解读;并鼓励青年学生努力奋进,争做表率,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各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入党知识宣讲活动。

专业认同,促进学风

公司各系主任和班主任配合组织开展专业认同教育。各系主任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专业介绍”、“课程体系结构”、“专业特色”、“毕业要求”等方面向新生展开详细解读。各班级召开主题班会,围绕优良学风创建、文明宿舍创建、考研等主题开展活动。

反诈防骗,从我做起

公司组织开展2023级新生防范电信诈骗专题讲座,邀请田家庵公安分局反诈专业队指导员主讲,围绕“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类型”等方面进行讲解,通过真实案例“以案释案”向同学们介绍新型电信诈骗技巧、知识,讲解各种防范对策及被骗的补救措施。引导新生在思想上重视反电信诈骗,行动上预防电信诈骗,共同守护平安校园。各班级召开预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组织全体新生签订预防电信诈骗承诺书。

筑梦心路,快乐成长

公司邀请校心理健康教育办公室主任贺尔兴为全体新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讲座以“新起点,新希望——大学新生心理调适”为主题,从“认知我的大学”谈起,启发学生深入思考,探讨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大学生活应该获得哪些方面能力。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测试。组织开展心理健康谈心谈话。

养成教育,行而有序

公司组织召开新生教育管理大会,对学生教育管理、第二课堂成绩单、贫困生资助等政策要求进行解读,帮助新生熟悉各项规章制度,更好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组织开展文明课堂、文明宿舍创建活动。组织开展学生管理规定测试。开展文明行为养成主题教育活动。抓好新生早操、晚自习工作,一朝一夕,助力成长。结合国庆节、中秋节等,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组织新生参观校园,了解学校发展历程,加强爱校教育。开展班级团建,营造和谐氛围。

朋辈交流,指引成长

公司按照专业分专场组织开展新老生交流活动,遴选优秀的高年级学生结合自己的大学生活经验传授学习经验,交流学习生活心得,引导新生合理规划大学学习生活。依托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组织开展学生党员联系新生、联系宿舍、联系班级等活动。

 

青春正当时,不予负流年。威廉希尔william hill针对2023级新生开展思政教育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广大新生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新的学习生活,树立远大的理想,脚踏实地奋斗,以理想之光点亮前行的路,以不懈奋斗实现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