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专业教师党支部:开展2023级生物科学专业新生专业认同教育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11

作者:梅梓晴  摄影:陈子涵  审核:王云  上传:左靖

为帮助学生了解专业背景,提升专业信心,做好职业规划,10月27日下午,生物科学专业教师党支部在泉教A302开展2023级新生专业认同教育。生物科学专业教师党支部组织委员、生物科学系系主任刘海涛副教授主讲,会议由班主任左靖主持。

会上,刘海涛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专业介绍”、“课程体系结构”、“专业特色”、“毕业要求”等5个方面向新生展开详细解读,并对新生提出了四点要求:要有专业意识,时刻以未来教师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远大理想,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珍惜时间,以学习为主业做好时间规划;学会自律,充分利用学校能够提供的学习资源实现能力进阶。

本次生物科学专业认同教育的开展,让新生们明确了赓续历史文脉的责任担当,坚定了专业自信,拉紧了学生与学院共同进步的纽带,为新生们学好专业奠定了良好基础。